Saturday 15 June 2013

三十分钟的时光



     我是一位父亲唯一的儿子,也是一位孩子唯一的父亲。对于我的父亲,我的印象是非常模糊的。小时候,总觉得父亲非常严肃。一身黝黑的皮肤,不说话时总板着脸孔,再加上那双会杀死人的双眼,让我不敢靠近他。
     我最怕就是与父亲同桌吃饭。每次吃饭时,父亲总爱翘起他的二郎腿享用他的食物。为什么说怕呢?因为每次与父亲吃饭时,身体必须要挺直,进食不能发出声音,还有最重要的是手握筷子或汤匙叉时必须有礼貌,手指千万不能伸起指向他人,不然“啪”的一声,父亲的无影手就会无声无息的出招,打在你的手指上,痛得你泪水狂飙。
     父亲留给我三个最深刻的事情。第一件就是我刚读小学一年级,那时刚好父亲从国外工作回来,下课的时候,望见食堂有一个很熟悉的身影,没错就是我的父亲。要知道,小学生嘛总爱面子,父亲的出现让我可以骄傲的炫耀,当然那不是重点。父亲买了食物并陪我吃,过后还买了我最爱喝的汽水(忘了是什么口味的),虽然是短短的那三十分钟相聚,但却足以让我甜蜜了这么久,一直到今天,一往打破父亲那严肃的形象。临去排队之前与父亲招手说再见,第一次见到父亲笑了,却也是最后一次道别。
     短短的一年内,父亲就因病重而往生了。在他离去的那一个夜晚,是我第一个发现父亲发生状况的,那个情景沥沥在目,也是第二件对父亲深刻的印象。第三件,也是最后一件就是父亲入殓时为他抹身的那一刻,父亲好平静的躺着,而我却似懂非懂的完成我的任务。
     对于父亲,就只有那么短短的三十分钟感受到他对我的爱,但是这三十分钟的爱却能一直陪伴我到以后,到我的孩子。很感谢母亲在我面前只提父亲的好,让我对他有足够好的印象。我什么都没有,我就只有一副你们给与我的健全的身体,让我能透过文字写出对于你们的爱,二十八年来我都不曾说过这一句话,让我借着这个机会说一声:“爸我爱你,父亲节快乐”,也送给我最为伟大的妈妈,独力抚养我们六姐弟的妈妈:“妈我更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