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食尧 ( 2 ) 我是幸福的


我是幸福的
“轰隆”突如其来的雷声,把还沉醉于早晨美景的我给惊醒了,一阵又一阵的强风刮来,伴随而来的就是一团团的乌云,不久就是豆大的雨点从天空往下掉了,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了,快得让我还来不及反应。但这场大雨总算来的是时候,把这几天闷热的气候全都给赶跑了,迎来的是一阵阵凉意,让我恨不得又爬回被窝里继续睡我的回锅觉。
     雨对于我来说充满了许多回忆,也忘了多久没有好好的靠在窗前,欣赏着美丽的雨景,犹记得最后一次对着窗外的雨景发呆应该是在临毕业之前,窝在学院宿舍里赶着毕业稿,那一场雨下得好久好久,但我却不希望它停止,希望它把时间留住。
     小时候的我,总期盼老天爷天天下雨,原因无他,因为每逢下雨,我家的慈禧太后总会拿着扫把等的用具趁机把家的庭院给清洗一番,而我就会自告奋勇,拿起扫把二话不说地往屋外走去洗刷地板。美其名是帮妈妈洗刷,但其实就是趁机去淋雨,打水战的说。完全不怕隔天醒来会不会发烧,生病的。总感觉雨是奇特的。
     上了中学之后,也是常常期盼着下雨。因为只要一下雨,就有一大堆的理由推托不去上学,赖在家那张温暖无比的床。期盼着下雨,不管雨下得再大,也要继续在球场上打球,射篮。不是因为下雨手感特强,而是因为“MAN,女孩看了为之疯狂(这些都是在自恋当中)。当然中学交了女友后,总期盼着下雨,为的就是共撑一把伞然后漫步在雨中,这种滋味最为甜蜜。总感觉雨是甜的。
   到了出来社会工作了之后,最讨厌就是下雨。只要一下雨道路就会变得额外繁忙,造成堵塞吃了上班,把上班的心情弄得一塌糊涂。原本与三五好友约好到某某地方消遣,却被一场雨打坏原本的计划,只要一下雨就觉得诸事不顺。总感觉雨是累人的。
     曾几何时,我们总期盼着下雨;逐渐地,我们讨厌着下雨。这全因我们被这个社会牵着鼻子走。为了迎合科技产品的推出,我们不惜付出金钱;为了赚取更多的金钱,我们必须符合老板,顺从老板的要求;为了迎合老板的要求,我们不分昼夜更改着计划书;为了。。。为了。。。我们这一生都是为了这些而存活着吗?善待自己不是靠买奢侈品来犒赏自己,而是多留点时间给自己,给家人,给孩子。
     雨逐渐地小了,但这一回我感觉到能欣赏着雨是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