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食尧 ( 6 ) 任性的小狼伟伟


任性的小狼伟伟
小狼伟伟是一个任性的小家伙,他想得到的东西只要向爸妈不停地哭闹就可以得到了。
这一天,小狼伟伟和他的朋友一同到公园里玩。不久,小兔登登就驾着爸爸刚买给他的电动脚车来到公园与大家一同玩。每个小朋友都很高兴,急着想要试骑这辆电动脚车。这时的小狼伟伟心里很不是滋味,就气冲冲的回家了。
到了家,刚准备好晚餐的狼妈妈见到伟伟闷闷不乐的样子就问他是不是不舒服身体呢?伟伟摇摇头,狼妈妈又问他到底发生什么事啦?这时小狼伟伟开口说话啦,他说:“小兔登登的爸爸买了一辆电动脚车给他,妈妈,我也要一辆,而且还要比登登更好更大辆。”
狼妈妈说:“伟伟,不行。家里没有多余的钱来买电动摩多给你,爸爸在外工作已经很辛苦的了。”
小狼伟伟大声喊道:“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一辆电动脚车!你们不买给我我就不吃饭!”
这时狼爸爸刚好回来听到了小狼伟伟的话,他为了不让伟伟失望就答应伟伟的要求买一辆电动脚车给他。小狼伟伟听了高兴的去吃饭。
为了能够有足够的钱买电动脚车给伟伟,于是狼爸爸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才回家。终于有一天,狼爸爸因为得不到足够的休息,在工作的时候不小心发生了意外跌断了腿,必须进入医院治疗。
在医院里,狼妈妈告诉小狼伟伟说爸爸为了要凑钱买电动脚车给他日以继夜的工作才会发生了意外。小狼伟伟听了后,知道爸爸是因为他才会发生意外的,哭着对爸爸说:“对不起,爸爸。我以后再也不会任性了!我会乖乖听话的!”
自从那件事过后,小狼伟伟果然非常听话,再也不会要求爸妈买任何东西,反而还会主动帮忙爸爸妈妈做家务呢!
p.s.家长们,对于孩子的宠爱是应该的,但是要适可而止,千万别变成溺爱,这样或许会把孩子的一生给搞砸了,适当的劝告是必须的。任性的杀伤力是很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