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June 2013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这一句话,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讲,甚至把它当成口头禅。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到底这句话有什么魔力,可以让人人都把它给挂在嘴边呢?
     第一个魔力,不想惹祸上身。一些“江湖老大”犯了罪被捉了,当问到你发生什么事的时候,你会立刻说“我不知道!”要不然之后你就会发觉身边总会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第二个魔力,怕麻烦。当你目击掠夺案的发生,你总会与身旁的三姑六婆,姨妈姑姐高声谈论一番;可当警方一到达现场说要目击证人回警局录取口供,这时的你第一个站出来说:“gua apa pun tak tahu!( 我什么都不知道 )因为俗语说得好“生不入官门,死不入地狱”什么都不知道最好,怕走着进警局,横躺着出来哦!
     第三个魔力,怕工作量增加。当你的上司问谁会进行某些电脑操作的时候,你肯定会坐在那儿,头底底的说:“我不知道”只要你一说这句话,上司就会把头转向另一些有才干的同事(所谓的马屁精)望去,这样你就少一些工作啦,可以依时下班、逛街、看戏等等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这些只不过是这句话的其中三个原因,但你们可曾想一想?就只因自己的私人原因而说出了这么一句极不负责任的话。为什么这么说呢?当你因为不想惹祸上身的时候,而说不知道会有多少弱小的人会继续被这些有一些背景的人欺负?就是你的一句“我不知道”让那些掠夺案的受害者平白地蒙受财物损失、身体受伤甚至死亡却无从申冤,而那些凶手却逍遥法外。一句我不知道,就欺骗了你自己的身体、抹黑了自己的良心、贬低了自身的智商,太对不起自己了。明明就会,明明就知道,为什么还要说不知道呢?你到底知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