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une 2013

疲惫的人生



    我们人哪,打从呱呱坠地,那天就得注定过着与时间赛跑的生活了。怎么讲呢?就简单地拿我们人生几个阶段来讲。幼儿阶段,当你还在嗷嗷待哺的时候,就和时间比赛了。怎么个比法呢?当然是比谁最快啦!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习如何翻身、坐立、爬行、走路、说话等等,这样别人就会说你pandai,就是厉害的意思啦!
  到了开始求学阶段,也是要和时间比赛看谁快。快快地学会老师所教的、快快地完成老师所交代的功课、快快得到补习班学习比学校老师还要多还要快地课程、快快地学习多项才艺,有的甚至两三岁就接触这些才艺了。一整天下来时间就这样被填满啦!
    升上中学后,差不多每个中学生都希望时间快快但也要慢慢过。咦,奇怪啦,怎么会这样?这些肯定发生在我们身上的啦,小时候父母诸多阻拦,说某些事情大人才可以做,小孩不能!什么事是小孩不能做的?可多的是,吸烟、喝酒、赌博、驾老爸的老爷摩多车等等所以要时间快快过才能做。但最吸引的莫过于谈恋爱啦!与心爱的人拉拉小手、亲亲脸颊、谈谈心事,这时的你多希望时间就此停在那一瞬间吧!所以人人说,中学生涯是一生中最为牟盾的一个时刻。
    就当你还沉醉在那些甜蜜的时光里时,嘿嘿时间就这样把你远远地抛在后头。这时的你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进入社会,踏入职场。这时的你肯定的一定跑得比时间还要快,刚上班就像着下班后的事情啦!不要说你不曾这样过哦!
    到了你成家立业后,这时的你多么希望时间多休息一会,慢点跑,好让你能多陪伴家人。与孩子嬉戏聊天,陪伴他们学习,呵护着他们,这个时光你不想错过每一秒。
    到了老年,孩子都离开家乡到外地求学工作。这时的你,每天早上都会紧牵着老伴儿的手,带着他到咖啡室里细说当年;下午,念念一些新闻给她听,就只怕她眼睛模糊看不清报纸;夜里替她盖被儿,免得她着凉。
你多么希望时间能够慢步或一直停留着,但时间还是很无情地、残酷地继续往前跑。但此刻的你觉得,人生并不疲惫,疲惫的是你的身子,疲惫的是你那只紧抓着她不放的手,但你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开的手。与时间赛跑,到底谁赢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