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食尧 文章!《你要的东西就在你手中》

这是我第一篇在网上与大家分享我的心情,我的故事,希望你们看了能够给我一些意见,让我能够写得更好!


你要的东西就在你手中
     在安顺斜塔观光区一带有着许多靠卖艺为生的艺术工作者,有的唱,有的说,有的演,有的画。
     这一天,热闹的街道上出现了一位衣服破烂不堪的小孩,坐在一个角落里伸出了他那一只颤抖而且肮脏的小手向游客乞讨。
     乞讨了老半天,就连一个小铜板也没有,可怜的小孩只好顶着饥饿以及疲惫不堪的身子,走向在一旁卖艺的大哥哥讨食物吃。这位大哥哥靠的就是一把吉他以及充满沧桑的歌声吸引了不少路人,并得到不错的回报。
     小孩就问说:“大哥哥,行行好,我已经多天没食物吃了,可不可以请我吃饭甚至于一块面包也可以?”
大哥哥听后,拒绝的说:“对不起,我是不会给你任何食物的!”
     小孩听了很难过,正要离开的时候,大哥哥把他给叫住了!
     “小孩,请伸出你的手!你看,这双小手是肮脏了些,但是我相信它决不会要它的主人利用健全的它来向人乞讨,它虽小,但是还有用,你要的东西就在你手中。”
     小孩听了这番话顿时泪如雨下,他是如此的惭愧。大哥哥接下去说:“那你会不会唱歌?”小孩哽咽着点点头。“那不入我们俩合作我负责弹奏乐器而你就负责唱歌好不?”
     小孩怀疑着地点头答应了。于是,一个大哥哥带着一个小孩,以自身的能力弹唱出动人的歌曲,吸引了不少路人,有些路人甚至附和着歌声起舞,好不热闹!当音乐声响毕,全场掌声如雷,赏钱可不少。小孩看到这情景,心里激动不已,他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他也相信自己本身是有能力,靠别人倒不如靠自己。
p.s   不要事事都要依靠他人,而是要不断地告诉自己,提醒自己,本身拥有什么东西,能够给人什么。要记住,你要的东西就在你手中,你能改变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