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食尧 ( 4 ) 小猪斑斑


小猪斑斑
     小猪斑斑是一个非常勤劳的小孩,但是每次进行任何比赛总是输给别人。斑斑很伤心,因为他已经很努力,每天不断地练习但还是赢不到任何奖牌回来。
     每次比赛输了,猪妈妈就很生气地骂小猪斑斑说:“看来这次你又偷懒没练习,你看人家小兔彬彬,每次比赛都获得冠军,人家又多勤劳哇,隔壁家的刺猬咚咚也能获得好成绩,准是你没好好练习,害我多丢脸!罚你今天跑操场20圈。”
     “我有。。。”每次当斑斑要解释的时候,猪妈妈总会阻止他说:“做错事还敢顶嘴,你看人家小鹿青青多有礼貌,哪像你爱顶嘴!”小猪斑斑帮想说的话又吞回去了。
     从那时起,每逢什么比赛,小猪斑斑都获得最后一名,甚至是弃权。但是猪妈妈不但没关心他,反而还把他骂得更凶了!终于有一天,小猪斑斑忍不住大声地向妈妈说:“请不要再骂我了,请不要再拿我和别人比!我已经很努力地在练习,但就是拿不到好成绩,你有曾关心过我吗?就只会说别人的好,难道我就是那么差,那么坏吗?”
     听到斑斑如此地说,猪妈妈愣了一会儿,接着豆大的眼泪从眼眶里掉落下来,冲上前抱着斑斑说:“对不起,斑斑,我一直忽略了你的感受,其实妈妈知道你很努力了,但是妈妈紧张你才会说那种话来刺激你,让你进步。妈妈答应你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对你,不再拿你和别人做比较了!”
     从那次后,小猪斑斑的比赛成绩有明显的进步,听说最近的爬泥泞比赛还获得冠军呢!
p.s  家长们请不要再拿你的孩子与他人比较了!要知道他们也曾努力过,只是个人差异不同而已,达不到你所谓的“标准”而已。孩子要常鼓励,在拥有了自信心后,或许能激发孩子们最大的潜能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