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une 2013

食尧 ( 5 ) 没时间的鲁鲁


没时间的鲁鲁
     小熊鲁鲁很忙,常常说自己没时间。早上,妈妈叫他帮忙晒衣服,他说没时间,要做功课。中午,爸爸要叫他帮忙剪草,他说没时间,要做功课。下午,婆婆要和他一起喝杯茶,他说没时间,要做功课。到了傍晚,爷爷要他一起到公园散步,他也说没时间,要做功课。
     熊爸爸就觉得很奇怪,从早上到傍晚怎么功课都还没做完呢?于是熊爸爸就来到了小熊鲁鲁的房间,一看小熊鲁鲁竟然躺在床上看故事书呢?熊爸爸就问鲁鲁说:“功课完成了吗?”鲁鲁回答说:“还没有?”“那你为什么还不赶紧完成呢?”熊爸爸生气地问。
小熊鲁鲁涨红着脸羞愧地说:“我。。。我。。。很忙,没时间做完。。。”
熊爸爸听了再问鲁鲁:“那你从早上到现在都在做些什么?”
鲁鲁回答道:“我做了一会儿功课,玩一下电脑游戏,休息了一下,再看一下故事书。。。”
熊爸爸生气地骂道:“难怪你没能完成你的功课,一下做做这个,一会儿做做那个,根本都没有把时间好好地分配好!”
小熊鲁鲁低着头后悔地说:“爸爸,以后我会好好分配时间,完成了一件事情后,再做另外一样,不会再说没有时间了!”
从那次起,小熊鲁鲁就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及时间清楚地写在时间表里,然后根据时间表完成当天的工作。现在的小熊鲁鲁可是吵着家人要帮他们做家务呢,而且还改口说:“不用怕,我很空闲,我有很多时间!”

p.s.    : 家长们请不要让孩子们再说没时间了,陪陪孩子好好安排时间,避免浪费空闲的时间,做些更有意义的活动。要记得时间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