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une 2013

聪明与笨蛋


     今天,动物学校终于开课了,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去上学。地鼠阿福也不例外,起了个大早,为的就是吃得更饱才去上课。
     一进班上,每个同学都在滔滔不绝地说出他们假期里到过什么地方、玩过什么游戏、学了什么本领,却只有地鼠阿福一人静静地坐在角落里等待老师进班,为什么呢?班上每个同学们都不想与他交朋友,都觉得自己很聪明,深怕和地鼠阿福做朋友后自己本身也会变笨。
     一会儿,虎老师就进班了。在向同学们问安后,虎老师就开始上课了。由于是第一天上课,虎老师怕同学们会不专心上课于是就和同学们玩了一个分组小游戏。但是没人和笨笨的地鼠阿福一组,虎老师很生气教训了同学们一顿,说不可以因为阿福学习慢而拒绝与他同组,会很伤阿福的心。地鼠阿福挥挥手说不用紧,自己一人也没问题的。
     之后,虎老师就开始游戏了。虎老师分给每组一块饼干,并告诉同学们要想办法把方形的饼干弄成圆形的饼干。虎老师一说完话,同学们就很认真地讨论老师的问题了。有的同学用铅笔在饼上画了个圈,有的同学就尝试用手撕饼干,有的同学怎么也想不着如何把饼干弄成圆形。时间到了,虎老师就叫同学们暂停所有的活动。
     虎老师走到各组去看他们的作品,同学们的饼干有些已经裂成两半,有的毁不成形,有的原封不动。来到了地鼠阿福的座位,只见原本方形的饼干竟然变成一个完整的圆形饼干。虎老师及每位老师都很好奇阿福是怎样弄成的。
     地鼠阿福就说:“虎老师,请问您能不能再给我一块饼干呢?我弄给大家看。”于是虎老师就再给阿福一块饼干。只见地鼠阿福不慌不忙地把饼干放进嘴巴,根据圆形的形状,顺时钟地咬饼干。转了一圈后,一块圆形的饼干就形成了并害羞地说:“不是我聪明,只是每天我都会这样吃饼干的,所以我才会弄。”这时,全班都响起了掌声送给了顺利完成游戏的阿福,班上的每位同学都向阿福道歉,因为平时都说他笨,也不和他交朋友,他们真自私。
     自从那件事过后,阿福更开心了,为什么呢?每天他依然可以吃到他喜欢吃的东西,还有最重要的是他多了一班朋友陪他一同吃,一同玩。


p.s.家长们要记得教导孩子们,每个人都会有缺陷、缺点,千万别因为这一点点的不足而拒绝与他们交往。要从小就培养孩子们没有分别心。要记得每个小朋友都渴望被他人疼爱关心。有一句谚语说得好“圣人千虑,必有一失;愚人千虑,必有一得”每个人都以意想不到的能力哦!千万别小看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