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ly 2013

学校里你我都经历过的事 (一)


迎新周

说到迎新周,我想这个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吧!低至幼儿园,高至大学,这个迎新周是指定的一项活动,对于我来说小学的迎新周是最为深刻的吧!
迎新周,顾名思义就是欢迎新加入的学生,让他们更快地适应学校的新环境以及学习方式。在这段时间里,校方会安排一系列的活动给学生们,务必让他们在段时间内学会唱国歌,州歌,当然还有校歌(虽然校歌唱了六年,但是到了毕业那天还是有学生不会唱!)当然还有管理学生事务的副校长,就会板起他那严肃的面孔(是不是每位学生事务副校长都要这样呢?),滔滔不绝的说出学校的校规,要同学们遵守。
当然还有各班级任老师,带领着一班“魔鬼和天使”俗称学生,介绍校园内的各个设施,例如科学室、电脑室、图书馆、生活技能室等等,但最令我感到好笑的事就是每当级任老师介绍到厕所的时候,就会让这班天真活泼的学生,进去厕所里“随便参观”(大小解),总觉得就是有种“望厕解手”的感觉。
     但整个迎新周最有趣的画面就是那些新生们来到校门口与父母道别的那一刻。这时刻你可以看见电影情节里常出现的那些壮观的生离死别场面。一些学生只要看到父母转身离去,豆大的眼泪夹杂着鼻涕,歇斯底里般不停地喊着:“爸你不要走”;一些原本没事的学生看见其他同学哭,也被感染到,也哭了起来;当然也有一些例外的,潇洒的向父母道别,来个“french kiss”后就转身走进队伍里排好队。
所以说小孩子是天生的演员,这一点准没错的。当然老师可是这些“演员”的助理,必须一一的服侍他们,哄他们进班上课我看得花上一节课的时间呐!有这些“明星演员”当然就有“狗仔队”啦(家长)。由于校方有令不能干扰到老师授课,但又不放心孩子的学习状况,唯有偷偷地躲在一旁观看孩子上课的情形,这举动让校方又气又笑。
迎新周,这让人充满欢笑和泪水的回忆,不知你有否体验过?把你的趣事写下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