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rch 2013

我就是我

大家好,我是食尧,食尧其实呢是我的姓氏。不知怎么的,从小就对这个姓氏充满好奇心,同学们就很顽皮的拿我的姓氏来开玩笑,给我取了各式各样的搞笑花名,有“老阿伯”,“饶了我”但我都没什么生气的感觉反而因为这个姓氏带给了我更多的朋友或贵人。

但来到了中学,开始明白到,姓氏就是代表着本身的家族。我本身呢很喜欢到各处去旅行,观光,也喜欢逛逛当地的一些市场购买一些纪念品,现今的纪念品都拥有满多的种类,就连姓氏的纪念品也层出不穷,每次看到这些纪念品的时候都有一股冲动去购买,但是我东找西找怎样也找不到代表着我姓氏的物品,有些气馁,还以为是自己看漏眼找不着。但一经我读过了百家姓的书籍后才知道原来“饶”这个姓氏没纳入百家姓里,是个少数姓氏的家族。

但我却以我的姓氏而感到自豪,原因只有两个。第一,很少人有这个姓氏,而且会引起许多人的注意(有点自恋的感觉);第二,我可以拥有更多的花名!!(有点想被虐待的感觉) 。如今已经从师训学院毕业了,当了几年的老师,还是喜欢着一个花名“阿hiao”这个花名跟了我很久,如果我没记错的的话是我学院的几位朋友为我取得(应该是阿顺哥,还有秀玲姐)直到今天换了几间学校,学校的老师们都爱叫我这个花名,他们叫得开心,工作也特别醒神何乐而不为呢!所以这个姓氏我是要给它一个“赞”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